令煜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末路】山有扶苏

01星星 
 盛夏的晚风是清热的,坐在车里,轻靠窗旁,撑着头,享受着属于夜晚专属的味道,刘海微微浮动,似有阵阵微风吹过,却还是掩盖不了空气中散发出来的热分子,夹杂上那似有似无的酒香气,以及耳边时不时传来一两声电话音,这些气息纠缠在一起,混成另一种形式在这狭小的空间例徘徊。让颜末突然有些头晕,轻哼了一声。 
 “唔。” 
 “怎么了?” 
 “好吵。” 
 颜末揉了揉太阳穴,眉头微微皱着,眼也没抬,说道。 
 身旁的人似乎轻声笑了一声,随即便匆匆挂了电话。 
 “喝点儿水吧。” 
 眼帘中映出一瓶水,颜末微微动了动手腕,好麻,估计是刚坐车压住了。晃晃悠悠挣扎着起身,准备去接水时,哪曾想那水竟自己慢慢滑到自己面前,并且瓶中多了一支吸管。 
 当颜末正困惑是谁这样贴心,准备下个月给他发奖金时,刚要开口,却在抬头的一刹那,愣住了。 
 是陆之昂。 
 后背传来的阵阵余温,草丛中此起彼伏的蟋蟀叫声,以及马路上方照来的灯,都在提示着她,这不是在做梦。 
 “喝吧,还是温的。” 
酒劲儿还没褪去,颜末的大脑完全没有思考的机会,只能下意识的低头,咬住吸管,听话般的,喝水。 
 水温刚好,不热不凉。 
 “怎么样?还难受吗?” 
 “啊?哦,哦。是,不……不难受,不,难受。不,是是。” 
 面前的人轻声笑了一下,顺着她的话,又问道。 
 “那到底是难受还是不难受呢?” 
 是了,是陆之昂。 
 “难受!”颜末一瞬间入戏,佯装出醉酒的模样,摊在副驾上,一动不动,手还扶着额头,口中还哼哼,作出头痛的状态。 
 “那看来酒是醒了。”陆之昂努力地将他的手从颜末紧紧锁住的双手牢笼中逃脱出来,并趁机把瓶子塞在她手心里,嘱咐道,“拿好了,慢慢喝,别洒了。” 
 这一举动可引得颜末不开心了,“喂!陆之昂,我可是醉酒。你就是这样照顾喝醉酒的人吗?你——”正准备起身和陆之昂认真探讨下照该如何顾醉酒的人这一问题时,在下一秒却禁住了声。 
 发丝因为来人的速度而微微飘动,眼眸中是那一张放大版的脸,是因为太近的缘故吗,连今天没带隐形眼镜的颜末都可以清晰地看到陆之昂脸上的每一寸肌肤,夏日的风悄悄地吹过,耳边流入无比熟悉的声音,“看你都能这么大声地跟我说话——”说话声在此处顿了顿,陆之昂抬起胳膊,挨到颜末的头发,顺手揉了揉她的发顶,随即腔调一转,戏虐地说,“酒劲儿肯定是过去了。” 
 “你,陆之昂!” 
 “哎呀,放心好了,我照顾你这种醉酒的人最有经验了。别担心。”陆之昂一边调整安全带,一边说,“天也不早了,我送你回家吧。” 
 “陆之昂。” 
 “嗯?” 
 “我呢,有个特别重要的事情要通知你。” 
 
 
 车子停到护城河边,陆之昂下了车,走到围栏旁,看着那些在夜晚中还依旧闪亮的灯光,转过身子,轻出一口气,靠在栏杆处,胳膊肘随意搭在栏台上。回忆起刚刚发生的情景,陆之昂嘴唇轻咧了一下。 
 「陆之昂。」 
 「嗯?」 
 「我呢,有个特别重要的事情要通知你。」 
 「什么?」 
 「我已经决定了,我要追你。」 
 「哈?」 
 「我要追你。」 
 「那我要是不同意呢?」 
 「你不同意就不同意啊?我要追你,爱同意不同意。」 
 颜末歪着头笑嘻嘻的看着他,说道。 
 
 
 
 陆之昂抬起头看向盛夏里的夜空,那一闪一闪的星星,如同刚才颜末的眼睛,笑似蜜甜,更是笑进了他的心里。 
 抬手扶了扶眼镜。 
 我不同意,颜末。 
 这次,换我来追你。

评论(2)
热度(84)
©令煜 | Powered by LOFTER